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红白 05

  入夜,因早就告知丫鬟不要让任何人来打搅他,一直静坐到深夜的诸葛青突然睁开眼,轻手轻脚地打开房门。

  丑时将过,宅子中的人无论贵贱都陷入了梦乡,连带着整栋清幽的古宅也沉睡在一片静谧之中,然而此刻仍旧清醒的似乎也只有诸葛青一人。

  他轻车熟路地往前院走去,只是路过一处长廊的拐角时,望着一处雕花木梁微微一怔,抬手摸去,指尖沾了些许红色粉末。凑近轻嗅,淡淡的朱砂味道中还夹杂这些许铁锈腥气。

  诸葛青自言自语道,“有点意思……”

  他再往前走了几步,在一处角落蹲下身,果不其然仍旧找到了同样的粉末。

 “这东西倒像是某种阵法,难道是先前的那些阴阳先生留下的?”诸葛青自语道,“看样子也有好长一段时间了……不过现在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阵法具体的内容还是不得而知,只能等到第二天再来查看了。”

  正想着明早应该从什么地方开始查探,忽听得前院传来了什么响动,诸葛青眸光一凝,飞快地向前奔去。

  白日里那方水井前赫然蹲着一个人,诸葛青止住脚步,悄悄藏匿于长廊的立柱后。

  那人背对着他,诸葛青眯起眼睛,隐约可见那人的前方似有火光闪烁。

  诸葛青沉下心,仔细地观察着那人,终于确定了他就是那位撞邪的三少爷,只是此刻他的举动倒与丫鬟说的“烧纸钱”有些类似。

  诸葛青扶着栏杆的手指紧了紧,这时他却听得三少爷开口,“卿卿何苦如此?”

  诸葛青一怔,心头涌起些许不可名状的古怪感。

  “是我负你良多,然前尘已了,卿卿还是早些离去为好。”

  万般寂静,三少爷沉默许久仍得不到回应,便再次开口,“阴阳界限分明,何必苦守往生执念不舍。”

  诸葛青越发觉得违和,很快他便知道那古怪感究竟从何而来,三少爷虽然说的是情真意切的情人絮语,只是这言谈间却全然没有深陷红尘七苦的情绪,甚至冷静得过分,简直就像是完全没能入戏的末流戏子。

  在这万物寂然的深夜,见到一人如此作态,若换成一般人怕早就吓破了胆。

  诸葛青却嘴角含笑,看着王也在古井前一边烧纸钱一边念叨,心道这三少爷若是真的被女鬼魇住了那肯定是要吃一点苦头的。

  突然诸葛青觉察出了不对劲,要是依照丫鬟所说,那女鬼也应早就出来缠上三少爷了,只是都过了那么久,为何连女鬼的影子都没看到。

  仿佛有一条冰凉滑腻的毒蛇爬过脊背,诸葛青心中一寒,抬头却见明月高悬,青光如水般柔和皎洁,一如往日般温柔沉静。

  诸葛青仍疑虑着,却觉脖颈处微微一痒,接着似有冰凉如丝的东西顺着自己裸露的脖颈滑落至胸前,诸葛青慢慢地低下头一看,发现一缕如墨长发垂在了自己的身前。

  他深吸一口冷气,缓缓地转过头,一张精心描绘过的美人脸正巧笑倩兮地靠在自己肩头,眉目间的深情仿佛在面对自己最爱的人。


评论 ( 8 )
热度 ( 2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