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当王也看到也青同人时,他在想些什么 01

阅前须知:

  1、最近在忙一些东西,所以打算写点欢脱向的来轻松一下;

  2、原作背景,当王道长误入了异人论坛中一块粉色区域后发生的一系列连环车祸,可以允悲一下。

  3、文中文极度OOC,记得自带避雷针。

01

  坐上了高铁,王也恍惚间觉得自己在龙虎山的这几日仿佛是在做梦一样,梦醒之后,他还能坐在武当山后的大石头上偷懒,然后被师父一鞋子拍在脑门上。

  他打了个哈欠,这又怎么可能呢?无精打采地划开锁屏,微信还停留在前几个小时师父询问自己什么时候回来的界面上,急躁的语气似乎什么都没变过——但又确实变了。

  和诸葛青那一战实在是太过惹眼,即使大部分的观众都摸不着头脑,但是席上的十佬却是一定瞒不过的。想到诸葛青,王也突然就觉得一阵头疼。

  关掉微信,打开一个私人论坛,耐心地经过了好几道验证,王也才真正登录了界面。这步骤虽然繁琐,但是王也一点也不嫌烦,因为他清楚地知道在这个论坛里混的人的真实身份绝不能被误入的普通人知晓——因为这是个专属于异人们的BBS。

  一入首页,无数飘红的高楼明晃晃地挂在那里,“全性攻山”的消息在极短的时间内便像长了翅膀一样飞遍了异人界。打开几个帖子,内容几乎大同小异,在得知了昨夜大致发生的事情和出现的伤亡后,王也低声叹了口气,闭上眼念了一小段《无量度人经》。

  再次睁开眼,王也往下滑了一大段距离,可是此前讨论罗天大醮的帖子却都沉下去了。庆幸当时的管理员有远见,在罗天大醮开始前早早地开了专区。

  王也进入专区,哭笑不得地看着第一页的帖子,内心突然涌出对张楚岚的同病相怜之情,一半的帖子在骂张楚岚和张灵玉的那场有黑幕,另一半则在骂自己使了什么手段阴了诸葛青。点进去几个才发现里面并没有多少干货,纯粹就是发泄情绪。王也擦了一把汗,这画风怎么跟追着要打他的诸葛青粉丝那么像呢?

  前方一个压低了鸭舌帽的高壮男人起身往自己这边走来,似乎只是想上个厕所,王也感受到他落在自己身上过长时间的注视,在抬头与之对视时那人却直接把视线移开。

  盯了一路终于忍不住了吗?王也手指戳在屏幕上,心中有了计策。

  再低头看向手机,却发现自己刚才点开了一个别的界面。看着那个粉色系的界面,王也本想立刻退出,却被一个飘在最上面的帖子的标题给吸引了——《王也是用什么手段使得诸葛青服输的》。

  ——要是时间能倒流,王也一定会砍掉自己胡来的手。

  作为一个半路出家、周公最大的异人,王也平时也不怎么上这个论坛,所以他并不知道这个粉红泡泡冒得明显不正常的分区意味着什么。而当时,王也看着那个标题,心中一惊,难道有寻常的人看出了那场的蹊跷,按下心中的违和感,直接点开帖子。

  一楼是作者的话:“围观了我家青对那个道长的比赛,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画面,发现了不可说的东西。”

  难道真看出了风后?王也心一沉,耐着性子看下去。

  或许当时开贴的时候没多人注意,二楼也没人抢,又是楼主。

  然而这一楼里,却只有一个链接。

  什么样的东西能让人在异人论坛里都要发外链?真的那么怕人知道的东西,难道……王也紧锁着眉头,毫不犹豫地点开链接。

  于是,王·前武当道长·也的新世界大门瞬间打开——

  王道长将蓝发男人压在一棵大树上,微微喘息着说道:“小狐狸你的爪子够锋利的。”

  诸葛青羞红了脸,大怒:“放开我,有本事堂堂正正打一场!”

  王也邪魅一笑,挺身将自己的孽根送入诸葛青体内:“行啊,咱们床上好好打一架!”

  “哐当”一声,王道长的手机砸地上了。

  

  

  

  想不到我终于有机会写出“邪魅一笑”这四个字了……

评论 ( 139 )
热度 ( 8429 )
  1. 共4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