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当王也看到也青同人时,他在想些什么 05

阅前须知:

  1、最近在忙一些东西,所以打算写点欢脱向的来轻松一下;

  2、原作背景,当王道长误入了异人论坛中一块粉色区域后发生的一系列连环车祸,可以允悲一下。

  3、所有文中文与出场原创写手和粉丝言论都不代表lo主本人意志。

  4、忍不住双更,因为今天这两章连着看才是比较完整的一个情节节点。

  

 

  

05

  王也刷着帖子,不由深深地感慨,这些姑娘认真起来可比耀星社最八卦的狗仔还要厉害。能看到一个疑似诸葛青的身影就敏锐地蹲点,并推测出一系列的行动,甚至还与事实差得八九不离十,这份功力,不得不服。

  

  Lz我最近打算去帝都玩几天,结果刚下飞机就看到一个疑似我家青的男人在给人比心,当时我就激动了。本来想去要一个合影的,但看到我青在搭讪对象离开后仍然待在原地,像是在等人,我本能地觉得有什么不得了的后续,便按捺下心里的小鹿,耐心地待在那里。果不其然啊!不亏我放了基友鸽子,过了没多久我就看到一个穿得非常淘宝爆款的男人佝偻着背走到青身边。我离得远还看不太清,就拿了手机打开摄像头,放大到最大像素,你们猜我看到了谁?是武当那个王也道长啊!我的天!两个人有说有笑……虽然是我青单方面说笑,王道长脸色有些不对劲,跟罗天大醮上的放松不太像,我猜可能是他身体不舒服。总之,这两个人关系看起来就非常融洽,很自然地互怼,完全就是老友的既视感。可有人扒出来他俩在罗天大醮以前根本不认识吧,青在上车前还很亲昵地搭了王道长的肩,这真的是……

  我本来是一个坚定的青玉党,觉得也青这个cp有点拉郎,还非常不屑,但现在……我跪在两个正主们面前叫爸爸……额不,是爷爷!从罗天大醮分开半周都不到就跑北京找人是怎么样的一种精神啊,以后谁说也青不rio我就怼谁,不讲道理!

  【附图N张】


 

  底下一连串都表示“疯狂吃糖”和“头顶青天”的留言,王也看了只想捂脸,但经过了这几天的同人文的荼毒,他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反应过激,但还是不太能理解这种疯狂劲。

  他退出帖子,又一次点开同人专区,果不其然,首页充斥着各种也青向的cp同人文贴,甚至还出现了画得极像真人的同人图。

  可能正主一发糖,cp粉的热情就格外高涨,王·前道长·也如此想着——他并没有发现自己的思维正在向这个专区靠拢。

  几乎是已经自暴自弃,王也随便点开一篇标有“古风paro”字样的同人文,已经能心平气和地阅读看着帖子里的文字。

  文章讲述了王道长和诸葛公子在江湖闯荡,偶然间撞破全性魔教意图称霸武林的阴谋,刚欲揭发之际却被魔教陷害成为正道叛徒,受到了武林众人的追杀。也青二人便一边躲避追杀,一边破坏魔教的计划。最后自然是邪不胜正,他们二人洗脱了冤屈,也成功阻止了魔道的野心。故事的最后,正道中人原本想要推举他们中的任意一人成为武林盟主,可是二人皆婉拒,并在翌日飘然而去。

 

  碧波之上,青衣公子躺坐在船中,眉目含笑地凝视着岸上的道人:“王道长好雅兴,这众人都寻您寻得这么紧,您竟然还有心情来此观景。”

  “你也不差。”那道士的眸眼仍是往日的清明,无论是险恶之境抑或是盛誉之巅都不曾改变过他分毫。

  公子勾唇一笑,运起轻功,脚尖轻点水面,涟漪如莲绽于足下,一瞬的光华竟恍若谪仙。他向王也伸出手:“那敢问王道长,可愿与我再同游这江湖?”

  眼底笑意不散,王也开口道:“自是愿意。”

  乾坤袖中转,风波江上休。

  云起岚消处,倾酒相邀友。


 

  ……感谢全性,给同人文中反派队伍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王也抹了一把脸,不得不说,文写得非常不错,剧情跌宕起伏,人物有血有肉——如果里面的两个不是顶着他和诸葛青的名字就更好了。

  想到诸葛青,王也有些烦恼地抓抓后脑勺,这只狐狸来北京,估计还是冲着风后奇门。他倒是不担心这人会杀人夺宝,毕竟他虽然与诸葛青相交不久,但在这方面,他对于这个新的友人抱有一种近乎天然的信任——他坚信诸葛青不是这种人。

  “如果搁在论坛上,这种心理大概会被理解成‘如果这都不算爱情吧’……”王也苦中作乐地嘟囔,等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王道长终于觉察到了自己的思维方式已经发生了潜移默化的改变,“这东西的毒性也太强了,我跟诸葛青真的没这种关系啊……”

评论 ( 35 )
热度 ( 3816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