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穹苍野望 · 莺歌 14

  狭长的绿荫小道上,一群人行色匆匆,步履如风。

  翠绿的葡萄藤勾住了诸葛青的一粒纽扣,他不由停下脚步,轻轻取下木叶。身后忽然传来散乱急促的奔跑声,他转过身,迎面见到一人飞奔而来。

  “怎么了?”诸葛青挑眉,微微扬声,示意前人驻足。

  来人神色焦急惶恐,上前附到丹特耳畔低语几句。

  “你说什么?”丹特几乎压制不住自己震惊愤怒的情绪,“你们竟然能让一个病重虚弱的老人逃走?”

  那人自知大难临头,不由瑟瑟发抖。

  “冷静些。”诸葛青劝告道。

  “阿图罗要是落在了西里欧手里,我们所有人都要死。”丹特冷声道。

  “我当然知道,”诸葛青慢慢地从上衣口袋中掏出一副平光镜,反射出的镜面光遮掩住他的目光,“阿图罗自己是没法离开,必然有同伙。原本我还想着可以用他来牵制西里欧一段时间,可是现在不能留他了。”

  丹特渐渐冷静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西里欧和长老们还在前面,没有任何动静,不管是不是他们试图营救阿图罗,就现在而言,他们必定没能彻底救出他。”诸葛青说,“我们必须赶在他们之前,杀了阿图罗,否则,我们再没有翻身的余地。”

  听了诸葛青的谋划,丹特略一思索:“他们的同伙唯一的逃脱路线只有后山,你们所有人必须马上行动起来,决不能让阿图罗离开,死要见尸。”

  “不行,”诸葛青制止,“西里欧明显来者不善,您不可以将所有力量调离医院。”

  丹特眯起眼:“那就照你说的做。”

  诸葛青点点头:“都听到了吧,格杀勿论。”

  “是!”杀意四溅。

 

  王也放下桨,从小船上跳下,向俐沙伸出手:“夫人,把手给我。”

  俐沙顺从地扶上王也的手臂:“我们要去哪里?”

  “这座山中,”王也深吸一口气,“我们只要躲过一阵子就好了。”

  “丹特会杀了我们。”俐沙紧张地说。

  “……不会的,”王也并不知道怎么向这位养尊处优的金丝雀解释他和诸葛青的合作,只能干巴巴地安慰,“我们不会死的,请相信我。”

  俐沙摇摇头:“我不怕死,但我只担心我的女儿。”

  王也无声叹气,背好阿图罗,带领着俐沙,朝深山走去。

  

  文后碎碎念:又丧失了文力,唉……

  另外好久都没看过质问箱了,回答了一下【提问箱】,顺便,欢迎提问。

评论 ( 2 )
热度 ( 8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