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Diamond

阅前须知:

1、国际刑警也x被黑手党雇佣的犯罪顾问青,衍生自呸呸 @想要富先修路  的特警设定,lo主玛丽苏本苏且智商下线,所以请勿代入任何现实。

2、呸呸0513生快!

 

 

 》》》》》》以下正文》》》》》》》

 

 

王也抬手按住耳机,敛下眸中情绪:“目前为止一切正常。”

  “收到。”

  王也扭头看向身旁的展品,却在保护展品的玻璃罩上看到了自己现在的样子——嘻哈风极为强烈的套装配上高马尾,显出了不属于自己这个年龄的幼稚和轻狂,比起武装特警,现在的他更像是国内一个正处在非主流时期的杀马特。他颇为不自在地扯扯领口,只有贴身的防弹背心还让他找回了执行任务的感觉。

  他双手插兜,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个附庸风雅的中国游客。王也注视着眼前的展品,但眼角的余光却一直落在处在这间不大的展厅中央被重重戒备的耀眼宝钻上。

  博物馆的灯光出于保护展品的需求,都有极为严格的规定。但即使在这样乏陈可嘉的灯光下,那颗钻石闪耀的光辉仍吸引着无数游客的目光。

  梦魇之钻,世界上最著名的钻石之一。

  这样一颗无价的宝钻,好不容易在美意两国的博物馆的操作下,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展出,然而这样的一件无价之宝,在刚出戒备森严的原博馆时,就被一伙在国际上凶名赫赫的雇佣兵给盯上了。为了防止失窃,王也作为国际刑警行动队的队长,便被派遣到意大利进行全程的护送。

  但是令王也没有想到的是,当他前脚进入意大利国境,后脚当地政府就私下里派人委婉地要求他将保护便衣化。王也作为遥远东方古国皇城根儿下长大的人,立刻就懵了,这事很见不得人吗?

  政府人员一边掏出手巾擦汗,一边向王也解释说博物馆所在城市中黑手党一手遮天,虽然政府已经为了宝钻和他们进行过了交涉,但黑手党表示在他们的管辖下宝钻绝对万无一失,在这样的通牒下,国际刑警的进入对于黑手党的权威无疑是一种挑衅。

  在对方的解释下,王也点头了然,果然是古人云得对,强龙难压地头蛇。虽说在故国多年的打黑活动下,王也对于这种黑恶势力并没有这座城市土著来得恐惧,但做特警多年,他也清楚这种国际黑帮的能力。加上他此时的工作仅仅是在这一个月中保护钻石,于是他便欣然应允。

 

  王也在国际刑警服役多年,在经过他自认为糊里糊涂的选拔后,他便一直在全球各地执行任务,以至于踏上国土的机会少得可怜。

  没离开家之前倒还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但是多年未归,心中对于故土的思念便越发的浓郁。他想着,这个任务结束后,他有一个长假,便打算回中国去看看,看看红墙琉璃瓦的故宫、看看乐山的大佛、看看西湖的烟雨啼莺……

  身后有男声温和响起,虽然说的是意大利语,但王也却似乎能从中听出了江南雨声——

  “……梦魇之钻,也称‘爱之钻’,因为在传说中,曾有一位古埃及法老因爱妃亡故,痛不欲生,便用这颗举世夺目的钻石来陪葬。”

  王也转过身,本以为是旅游团的导游一类的人物,却没想到见到的是蓝发青年为洋装少女温柔介绍钻石的场景。蓝发青年看起来像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华裔,是东方审美中标准的如玉公子,倒是他身边的少女,仅有十五六的模样,典型西方的脸上还带着点婴儿肥。

  青年也看到了他,抬头友善地笑笑,换成了中文:“中国人?”

  “对。”异国遇上同胞,虽然素不相识,但还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

  “这位先生是来旅游的吗?”对方似乎客套地问。

  “……算是吧。”王也抓抓头发。

  “我叫诸葛青,孔明的诸葛,青出于蓝的青。”诸葛青友好地伸出右手。

  “你倒是自来熟的,”王也嘟囔了一句,伸手去握,沾之即离,“王也。”

  “王司徒的王?”诸葛青挑眉。

  “别占祖宗便宜。”王也提醒。

  诸葛青举起双手示意自己并无恶意:“这不是离开中国久了嘛,见到一个中国人就觉得格外亲切。”

  王也没好意思说自己也是这样,加上他也不是真的游客,再聊下去怕出纰漏,便把话题转移到诸葛青身边的少女身上:“这位是……”

  少女本来安安静静地待在一边,见王也望向了自己,便警惕地躲到了诸葛青身后。王也有些尴尬,心里琢磨着难道是自己长了一张让西方人不放心的犯罪脸,诸葛青却仿佛没感受到两个人的情绪,丝毫不受影响地回答道:“我伺候的小祖宗。”

  王也微讶,作为正义一方的本能刚想让他提醒眼前的青年诱拐幼女是重罪,但很快,他就意识到这两个人之前的举动并不像那种情况。

  “我给她爹办事,所以这位也算是我顶头上司,”诸葛青摸摸鼻子,半是抱怨,“你不知道这群外国的富豪有多难伺候。”

  王也讪讪:“你不就仗着人家听不懂中文吗?”

  诸葛青笑笑,不说话。他身后的少女似乎等得不耐烦了,便扯扯他的衣角,用意语催促他快些走。

  诸葛青露出歉意的表情:“那我先走了。”

  王也表示理解:“行,再见。”

  “回见。”

 

  过了一会儿,到了每组轮班的时候,王也向自己的队员们交代了几句后,便从工作人员的通道慢慢离开。

  通道极阴凉,即使是在夏季都透着诡异的阴森。博物馆现在正处于正常开放状态,通道内并没有人出没。

  突然,耳畔突然传来巨响,脚下的地板都出现了强烈的震动。王也扶着墙壁快速稳住了身形,眼神瞬间锐利。耳机中传来队员简短但极为严重的短讯:“敌袭!”

  那群臭名昭著的雇佣兵竟然丧心病狂地在市区内动用炸弹!

  王也取出枪,极为熟练地上膛。

  空旷的通道内,机械滑动的声音通过墙壁的反射传到王也耳中,回音层层叠叠,掩盖了急躁鼓动的心跳声。

  王也转过身,毫不犹疑地开出一枪。

  ——先前的回音声中,不止一把。

  “嘭!”

 

  “王先生,你欠我一台iPhone。”是最近接触过的男声,在这样的距离被人拿枪指着,诸葛青仍是不疾不徐,毕竟,此刻他右手的枪也同样瞄准了王也,而他横伸出去的左手上,一台手机崭新的机身上出现了一个贯穿的圆形空洞,“好歹我也是从无数的黄牛里让人买回来的,就这样被你报废了不太好吧,王先生……不对,应该是王警官。”

  王也没有放下枪,他之前瞄准手机只是一个警告,因为在诸葛青出现时,他并没有感受到杀气,但是在这种紧急的情况下,他没法对一个刚刚认识的持枪的陌生人抱有信任。

  “你是黑手党的人。”王也顿了顿,语气是笃定。

  诸葛青也不掩藏自己的身份:“就是这样,教父让我负责梦魇之钻的安全问题,所以……”

  “既然我们目的一致,那不应该像这样针锋相对。”王也说道。

  诸葛青点点头:“王警官说得不错,可是……你应该清楚教父对你们的不喜和猜忌,所以,我们在很早以前就在这个场馆里布置起来了。”

  王也偏偏头,心中陡然生出一丝不妙,果不其然,他听到诸葛青依旧用他那不疾不徐的嗓音说了下去:“梦魇之钻展台方面的保护自然不会差,我们可以肯定,在一段时间里,雇佣兵们对它绝对束手无策。”

  王也抬了抬枪口,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但也只是拖延时间而已,配套的B方案,便是藏在展台通风口中的高浓度药剂,那是黑手党最新研制出来的产品,能让人在短短几十秒内便中毒昏迷。”诸葛青说着,扬了扬自己的手机,“为了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于是这唯一的移动控制端,便是我的这台手机,可是就在刚才,它就被你打破了。”

  王也几乎都要忍不住爆粗口了,诸葛青却接着说道:“但还有一个控制端,就在博物馆的主控室中。”

  博物馆传来的枪战声越发激烈,暴徒们是不会怜惜储存在博物馆中曾饱经风霜的珍贵藏品的,每停留一定的时间,就有更多的藏品被毁坏,王也脑中瞬间浮现出博物馆的地图,发现他本人的位置最为接近主控室。

  容不得更多时间的考虑,王也放下枪,转身离去:“希望你说的是真的。”

  还没走出几步,他感受到诸葛青依旧没有放下枪,他停下脚步,在他转身的刹那间对方扳动了扳机——

  一朵娇艳的玫瑰从枪口喷出,甚至大红色的花瓣上还残留着清晨的露水。

  诸葛青摘下帽子,微微弯下身——一个无可挑剔的脱帽行礼。

  “祝您一路顺风。”诸葛青抬头,弯了弯眼角,无限的纯良中尽是诡谲。

  “你到底是谁?”

  诸葛青勾了勾唇角:“您最忠实的犯罪顾问——诸葛青,非常乐意为您效劳。”

 

  诸葛青没有骗人,在轻松撂倒几个清扫的杂鱼后,他很容易就来到了主控室,并在对方先前的提示下,找到了控制台。

  在给队友下达完撤退的命令后,王也毫不犹豫地按下红色按钮。

  在监视器中,展厅中仅有的两扇门落下,通气扇打开,肉眼可见的白色气体便快速地从窗口灌入。

  手机提示音响起,王也看了看屏幕,对于一个陌生号码的“做到好”的短信,他并没有太大的疑问。毕竟在这样一个政府势弱并与黑手党勾结的国度,他们这样按照正常走流程的人的信息泄露是完全可以想象得到的。

  王也盯着监视器中最后一人倒在满地的狼藉中,这才拨通了那个号码:“展馆内的事情你们自己处理。”

  “王警官这是把事情都推给我们了?”对方似乎被噎了一下。

  “你们不是自诩是地下君王吗,那这种属于你们的麻烦,我和我的队友们还是不插手了。”王也理直气壮,“左右黑手党是不会让钻石失窃的,那我们就没必要这么拼命了,毕竟我们的任务只是保证宝石的安全罢了。”

  “王警官倒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种刻板印象,”诸葛青笑道,熟稔的语气里是让人猜不透的情绪,“看来我对国际刑警的感官要改变了。”

  “随你吧,反正这次就当带薪休假了。”

  “好说,好说,意大利欢迎你。不过……”

  “什么?”王也一愣。

  “这次若是没有我,王警官你们小队的伤亡肯定会比现在严重吧。”

  王也心中虽然非常想拒绝,但完全找不出理由:“你想怎么样?”

  “别紧张,只是让您欠我一个人情而已,放心,我不会提什么让您为难的要求的。”

  王也心中衡量了一下——

  “行。”


评论 ( 4 )
热度 ( 740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