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穹苍野望 · 莺歌 19(莺歌篇完)

  绿茵草坪上,私人直升机的旋翼已开始工作,搅动起干燥的空气流。

  “现在西西里的交通处在封锁状态,所以我从家族那边安排了一架私人飞机送你回大陆,之后有人会接应护送你到罗马机场转机。”诸葛青略有歉意地说道,“我还有些收尾工作要完成,就只能送到这里了。”

  王也点点头表示理解:“现在的局势还在可控范围内吗?”

  “应该是的吧,”诸葛青笑笑,“孔蒂的四少已经和长老会达成协议,身负孔蒂血统的露琪娅小姐最终成为了罗马诺的下一任家主,而这样一来,孔蒂家族也就有了和罗马诺合作的理由,能够从意大利西北部展开对南部乱党的打击。”

  “但是露琪娅也成了长老会的傀儡,恐怕阿图罗曾经对罗马诺的掌控会在这几年里全部送还给那群长老了。”王也感叹道。

  “傀儡总比丧命来得好,”诸葛青混不在意,“露琪娅是长老们的私利和孔蒂的野心的产物,就算哪天长老打算踢掉她扶持下一位继承人上位,四少为了自己能够顺利侵吞罗马诺的目的,也绝不会坐视不理,这样的平衡对露琪娅来说,已经不错了。”

  “……那你呢?”王也停下脚步,认真地望向诸葛青的双眼,“你的位置在哪里?”

  诸葛青勾了勾抿起的唇线:“谁知道呢?”

  二人沉默对视几秒,诸葛青抬手看向腕间的手表:“时间差不多了,王先生也该走了。这些天来,多谢照拂。”

  王也走向直升飞机,但行到半路,他却转身折返。

  诸葛青微微诧异,误以为对方是想要一个临别前的礼节性拥抱,便大方地张开了双臂,却没想到迎来了一记重重的勾拳。

  力度之大,令诸葛青不由地捂住被重击到的肚子,吃痛地弯起腰蹲下身去,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一边揉着伤处一边伸手抓过王也递来的手臂站起身来:“王也,你可真够记仇的。”

  “你差点把我弄死在意大利,我这一拳就算是两清了,”王也扶着诸葛青的腰,帮助他站直身体。

  “这么一说,还是我赚了?”诸葛青失笑。

  王也竟然还点点头:“你也可以这样想。”

  等到诸葛青恢复过来,王也松开手,朝回程的路线走去。

  诸葛青笑笑,扬声道:“后会有期。”

  王也挥挥手,头也不回:“再也不见。”


评论 ( 6 )
热度 ( 1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