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最爱谁啊~

  #被也总最初的人设萌的要死要活的,离异带孩子戳中我萌点啊……我果然萌点歪_(´ཀ`」 ∠)__ #

  #二叔初始设定也x牙医青#

  #铁打的也青,铁打的小青#

  

  王也,富二代,离异单身中,有一个鬼灵精的女儿,现在正陷入了哄女儿去看牙医的困境中。

  也不知道是不是网络太过发达的原因,才六岁的女儿一听去见医生,立刻眼泪汪汪,“发发,小青谱要去看牙医,他萌要拔我的瞎……好痛痛……”

  “小青……”王也扶额,“你难道想像隔壁的小岚一样疼得在地上打滚吗?”

  “扶要……”

  “乖,有爸爸在,牙医叔叔要是弄痛了你,我就揍他啊。”

  “……发发~”

  好说歹说,总算是把小祖宗带进了牙医诊所,迎面走来的医生小哥戴了一副大口罩,只露出一双含笑的眸。

  小青缩了缩身子,王也忙把她从自己身后扯出,但也没用太大力气。

  “小妹妹是吃了太多糖牙齿蛀掉了吗?”医生的声音经过口罩的阻隔有些变音,但还是能听出其中的温柔。

  “嗯……”小青一听,眼眶又红了,“小青夫要发牙!发发我要回家!”

  王也一听就知道小祖宗是真铁了心想回家,还没想好编什么借口让小青乖乖配合拔牙,医生小哥早蹲了下来,摸摸小青的头,“小妹妹叫小青,是什么青啊?”

  “……青色的青。”小青抽抽搭搭地说。

  “真巧,哥哥也是这个青哦,所以我们是一家呢。”医生哥哥微笑着,毫无压力地忽悠着小萝莉。

  “真的吗……”小姑娘疑惑了,“那发发呢?他名丝里没有青啊……”

  “但小青你名字里不也是有字和你爸爸的名字是一样的吗?”

  “……对哈……”小姑娘已经完全沉浸在这位牙医哥哥的逻辑里了。

  “所以啊,小青你担心你爸爸会弄痛你吗?”

  “福会。”

  “你想啊,爸爸和你是一家的,他不会伤害你,那哥哥名字里也有青字,和你也是一家的,会伤害你吗?”

  “……”小青迷糊了,纠结了,任由诸葛青把她带进医疗室。

  王也颇感好笑地看着自己闺女被这个医生小哥绕进去,也附和了一句,“小青,这个哥哥说的对,放心,不会痛的。”

  “……嗯。”小青最终还是选择了相信大人们善意的谎言。

  本来也是松动的乳牙,做手术也没有花多少时间,加上诸葛青医术精湛,小青果然没有感觉到多少痛意,甚至在结束时还有些意犹未尽,咬着医用棉花含糊不清地说,“阿青哥哥唔神马时候可以来找泥啊?”

  “找我?随时可以啊,小青小姐。”诸葛青已然摘下口罩,面容隽秀清俊。

  被一声“小青小姐”叫得自觉已经长大的小青十分激动,“阿青哥哥,我长大了可以夏给泥吗?”

  王也本来听得挺乐呵的,但女儿这一句差点让他一口气没喘上了,“小青,别乱说话。”果然要限制她看电视的时间了……

  “没事的,王先生,童言无忌嘛。”诸葛青笑笑,擦干净手上的清水,摸摸小青的头,“可以啊,公主殿下。”

  小青的脸顿时就红成了小苹果,王也很想捂脸,自家闺女真是太……

  又被小青磨着在诊所呆了一会儿,诸葛青也给王也科普了很多知识,王也虽然平时在自己的事情上不太在意,但对于小青却是安了一百个心。

  纵然小青再怎么不想回家,她还是被王也拉着出了诸葛青的诊所。

  回去的路上,小青闷闷不乐,“什么时候可以再见到阿青哥哥啊……”

  “再见到这个哥哥的时候你的牙齿也估计掉光了。”王也半是训诫意味地点点女儿的额头,“以后还敢不敢吃那么多的糖了?”

  “……要是能见阿青哥哥,我就天天吃糖!”

  “你……”王也有些被气乐了,心底却在嘀咕这诸葛青给自家闺女灌了什么迷魂汤啊。

  很久没说话,王也突然觉得小丫头在扯自己衣角,扭头,“怎么了?”

  “发发你是发火了吗?”原来小姑娘把王也的沉默当做了生气啊。

  “……我喜欢阿青哥哥,但我最爱发发!”小青虽然说话还在漏风,但这一句说得格外肯定。

  王也心顿时软成了一滩水啊,小姑娘怎么能那么贴心啊……果然女儿是父亲的小棉袄……

  王也抱起小青,“爸爸没生气,小青。爸爸也最爱你了。”

  “所以我们明天能去看阿青哥哥吗?”

  “……”

 

评论 ( 10 )
热度 ( 2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